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出版品
  書 籍
C D
首頁 > 出版品 > 書籍 > 原住民族宣教史

原住民族宣教史

作者:酋卡爾
編輯:尤哈尼‧張英華
出版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道委員會
出版日期:1998年6月

內容簡介:
原住民宣教史常被提起為二十世紀宣教奇蹟,不少人也常常津津樂道其中一些有關宣教的故事或逸事。今天原住民宣道委員會將這些宣教的事蹟,整理成為歷史紀錄,來留給後代的人。這誠是一件很有意義的工作。

藉著這些歷史的紀錄,相信不僅可以提醒後代的人,也能告訴後來的人,上帝在我們民族當中所行的偉大事蹟,讓大家在渾沌歷史裏,發現上帝奇妙的作為,因此得到亮光,

同時,我們也可以從過去那些宣教先鋒所留下的美麗腳蹤,得到激勵及安慰。這些同工願意接受呼召,與上帝同工來創造原住民新的歷史,是值得學習的。上帝藉著祂的子民,在歷史中實現祂的計劃,所以我們也應該在接到上帝呼召之時,有勇氣承擔前輩們留給我們的宣教使命。

當然歷史也可以提供我們反省的機會。我們需具備敏銳的洞察力及謙虛的態度才能正確評估過去宣教事工的正負面,才不會重蹈覆轍,才能擬定正確的宣教策略。當原住民教會的宣教遭遇不少困難的今天,期盼這本歷史紀錄,能帶給大家反省思考的機會,以便重新出發,繼續帶領全體原住民〝出埃及〞,並進入那「流奶與蜜之地」。

 
 
關於我們主體事工原宣勞健保最新消息文章分享關心與代禱出版品原住民中區會奉獻支持聯絡我們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