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原住民大專中心
  原住民大專中心
首頁 > 原住民大專中心
全部展開 | 全部隱藏

    台北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 02-23698882

    工作者:方金忠傳道 (Alang)
    TEL:0963-324484
    E-mail:alang5233@hotmail.com
    瀏覽網站

  • ‧展開簡介
    阿浪說:
    有幸可以來到大專事工這麼一個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大家庭,希望未來可以和大專同工及大專學生開創大專世界更美的光景與盼望,發展基督徒在世上的角色,不僅作光作鹽,更是成為這社會轉化的力量與祝福。
  • 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 04-7124851

    工作者:卡照‧撒都牧師
    TEL:0935-787283
    E-mail:church.kacaw@msa.hinet.net
    瀏覽網站
  • ‧展開簡介
    簡介:
    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設立於主後一九八0年,為關心原住民大專青年在都會求學的信仰生活及培育原住民領袖,總會原宣藉由美南差會的經費協助,在台中地區的仁和路附近設立一棟原住民服務中心以及大專中心,以提供原住民青年大專聚會、禮拜、住宿、活動的空間。後來這棟大樓成為這群青年繼續敬拜成立教會,如今已成為中山教會聚集所在,直屬台中中會建築物。而大專中心由於人事變遷,中心遷移幾次後目前位置在台中宣教大樓16樓,也就是在健行路375號16樓。工作者也從許博隆、尤哈尼、到近年代的阮金銘、舞曼斯.塔那彼、乎乎姆.哪海抒嵐等牧師,以及現任的卡照牧師。

    事工理念:
    這幾年來中區原住民大專事工從校園的宣教事工,關心整合原住民社團,以及推動信仰團體的建立,我們足以讓中區的原住民學生認識本中心,甚至以中心為主體的學生會組織來堆動各項事工,也有中區都市原住民教會及單位機構會來關心或協助本中心的事工需要,以落實合作支援的宣教模式。

    不過大專宣教事工不是單一主體性就可以落實推動,仍需要整體上帝國的肢體一起來參與大專宣教的事工,讓我們大專青年學生因為教會的支持、牧者的參與、機關團體的協助、大專院校的合作性,更能讓大專宣教事工培育出有成熟、有信仰的原住民青年,願意委身、貢獻於原住民教會與社會的原住民青年領袖。

    大專中心希望我們的大專青年,回到信仰找到生命的源頭,回歸族群找到的族群的自我認同、回到人群找到委身、貢獻的使命。 我們同時期盼教會可以成為中心的夥伴教會,中會可以成為中心的合作團體,機構團體可以成為中心的協助單位,共同關心原住民退貨。

  • 高雄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 07-3855160

    工作者:里安‧達那比瑪牧師
    TEL:0932-771781
    E-mail:bununlian@yahoo.com.tw
    瀏覽網站
  • ‧展開簡介
    簡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各中會幾乎設有大專學生中心,從事校園宣教、關懷與訓練造就及提供學生在外生活之各種服務及住宿的事工。有鑒於原住民學生來到都市求學,為因應他們不同的需要,總會原住民宣道委員會便自1972年起分別先後成立台北、台中(1980年)及花蓮(1999年)等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以及總會大專委員會於2000年在台東所設的學生中心。之後,在2002年12月27日的全國大專工作者會議時,討論一個重要的議題有關於南部地區有非常多的原住民學生在當地就讀,卻沒有一個專職工作者在關心這群原住民學生,在熱列的討論可行性後,達成開拓高雄地區原住民大專學生工作的共識。因此,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便於2003年10月正式設立高雄地區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並差派工作者擴展關懷大專青年的觸角,服務旅居都市之原住民大專學生。 本中心服務的對象與範圍是涵蓋就讀於台南至高屏地區原住民的學生及社團。服務項目有:關懷高屏區原住民大專學生學習生活與課業。

    1. 建立團契:促進高屏區原住民大專學生的信仰與族群意識的教育。
    2. 原住民學生社團之關懷。
    3. 個人關懷:提供學生諮商協談等服務。
    4. 每年寒暑假舉辦信仰與生活之營會與原住民文學營。
    5. 學期中舉辦有關信仰與文化、社會議題之座談會、專題分享。
    6. 原住民大專學生之人力資源整合。
    7. 培訓原住民知識青年領袖人才。
    8. 提供原住民大專學生教會服事與社會關懷訓練。

  • 花蓮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 03-8352953

    工作者:林春植牧師
    TEL:0928-637919
    E-mail:choon49@ms34.hinet.net
    瀏覽網站
  • ‧展開簡介
    簡介:
    1999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邀請林春植牧師(美國長老教會宣教師),在花蓮開拓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經由原住民宣道委員會籌備小組林生安牧師、Yasala Hola牧師(原宣)、林茂德牧師(阿美族)、高順益牧師(太魯閣)、林春植牧師等的籌備後,於1999年9月9日由總會總幹事羅榮光牧師主持成立「花蓮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的感恩禮拜,同時有許多教會的牧師、長老及南華教會的詩班共同參與。

    由此正式開始推動花蓮地區關顧大專學生的輔導事工,先後開拓花蓮師範大學原住民的學生團契,2000年初開拓花蓮慈濟技術學院學生團契,同年中成立玉山神學院查經班,2001年初成立精鍾商專學生團契、東華大學學生團契,共有五所大專的學生團契,聚會安排在週間進行。

    本中心關懷學生團契的聖工日漸增加,2001年2月經由原住民宣道委員會的同意,邀請阿美中會壽山教會林清盛傳道協助本中心的學生輔導事工。若你來到花蓮就學,歡迎來加入我們的團契。

 
 
關於我們主體事工原宣勞健保最新消息文章分享關心與代禱出版品原住民中區會奉獻支持聯絡我們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