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出版品
  書 籍
C D
首頁 > 出版品 > 書籍 > 來自原鄉土地的吶喊

來自原鄉土地的吶喊

作者:Omi Wilang (歐蜜‧偉浪)
出版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道委員會
出版日期:2008年8月

內容簡介:
“Hngyang Lhyen na Qalan”「來自原鄉土地的吶喊」這本書的內容,每篇陳述雖都是獨立的個別事件,透過平面媒體的刊載而回應當時的時勢。但整體而言,其對象與場景都離不開原鄉這塊土地是孕育人類的。

四百多年以來,外來殖民者不斷地利用思自訂定的「制度」與「法律」將原住民族的土地赤裸裸地強奪與佔為國有,致使原住民族在都市叢林的夾縫中四處遊蕩與苟延殘喘。由於筆者曾在山間的部落教會及在都市設立的原住民教會牧會過,所以對於族人們在廣大的社會結構底層之種種苦境與悲哀稍能有所體會與感受。雖然本書篇章攥寫的時間互異,但那一首低唱且近乎呻吟貫穿千百年來族人們生活的曲調卻是每篇內容的相同所在。所以,在此希望有血氣的族人,要深信只要我們活著,就會有面對困境的勇氣,然後在極度險惡的環境裡,用我們的吶喊聲向不公不義的社會伸張我們應有的尊嚴與權益。

 
 
關於我們主體事工原宣勞健保最新消息文章分享關心與代禱出版品原住民中區會奉獻支持聯絡我們網站導覽